#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志愿服务

“志愿芬芳,花开朵朵”——记我院志愿服务工作队上半年度教育训练暨庆生会

  清华长庚医院8月17日电(通讯员 张璠)8月16日早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集会厅里座无虚席,近两百名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以下简称“清华长庚志工队”)上半年度教育训练暨志愿者庆生会。

  清华长庚志工队成立于2014年11月28日,截止目前已有三百余名来自周边社区、学校师生、院内同仁等多方群体的在册志愿者。秉持着“我服务,我快乐”的理念,志愿者们默默奉献在医院门急诊的各个角落,为患者提供着温馨的服务,充分展现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随着志愿工作的不断开展,志工队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先后举办小年送“福”字、母亲节康乃馨送祝福等主题活动,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

  在志愿者贡献义务服务的同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配套了相应的鼓励、表彰、培训、发展机制。一方面,医院为志愿者们进行阶段性健康教育训练,提供健康守护;另一方面,医院为志愿者们提供便利设施、交流平台等全方位的支持,营造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氛围。教育训练与志愿者庆生都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者队伍建设的特色内容,本次活动将两项内容融合,为上半年度过生日的153名寿星同时送上健康与祝福。

  

  (图为临床药剂科胡永芳主任为志愿者进行讲解,袁晋程 摄)

  活动伊始,医院临床药学科胡永芳主任、谢吉科药师为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家庭常用药品合理使用”主题培训。家庭用药一直是许多居民所关注的问题,也存在着许多常见误区。胡主任与谢药师针对多种家庭常备药物的合理使用及安全用药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志愿者们提出的家庭用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图为周六组志愿者所表演的花棍舞, 袁晋程 摄)

  引人入胜的教育训练之后,庆生会正式拉开帷幕。热烈美妙的舞蹈、整齐洪亮的合唱、精湛巧妙的花棍表演,各组的志愿者老师用各自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寿星们带来阵阵欢笑,现场掀起一阵阵高潮。除此之外,医院还为寿星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大家齐唱生日歌,为寿星们献上了真诚的祝福,现场其乐融融,温暖动人。

  

  (图为参会者会后合影, 袁晋程 摄)

  “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我们凝聚在一起。一次次的活动里,我们紧紧相依。”会后,一位志愿者老师动情地说。是的,清华长庚志工队正在逐渐成长,走向成熟,这离不开志愿者们持之以恒的奉献,更离不开大家庭中始终流淌着的相亲相爱。我们相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队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