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担任国家级脊柱脊髓疾病学组组长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13日电(神经外科 荆林凯)2017年12月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神经外科学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深圳成立,设立了神经创伤、神经肿瘤、脑血管病等10个学组,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受聘为脊柱脊髓疾病学组组长,同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成为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神经外科脊柱脊髓CME培训基地。专委会成立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同期召开。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在会上指出,在建设“健康中国”和完善分级诊疗的大背景下,人民群众对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心将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指导下完成规范、促进继续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工作,其中专委会将负责制定《全国继续医学教育指南》神经外科分科指南、设计实施国家示范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等。希望各位专家能以创新精神、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对待这项工作,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为我国继续医学教育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专委会主任委员凌锋教授表示,专委会不仅要承担起国家神经外科学智库的重任,为相关政策决议提供专业支持,也要设计实施如何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神经外科医生,为神经外科的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能量。

  王劲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位取得美国神经外科协会认证的临床神经外科医师,至今已独立完成神经外科手术3600余例。擅长治疗各种脑和脊髓脊柱病变,微创治疗脑肿瘤,胶质瘤的综合治疗,立体定向手术,脊髓肿瘤的手术/综合治疗等。神经外科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点发展的科室之一,作为清华大学的核心临床教学医院,医院十分重视医学教育与培训,致力于建设一套国际化的教学科研体系。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天津市环湖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20余所医院的近30名专家参加了成立仪式。在过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专委会工作的介绍,包括神经外科胜任力模型的制定、示范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实施、指南的编写与更新、年度继续教育项目计划等。经过热烈讨论后,专家们对各项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做出相应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