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肝胆胰中心助力青海精准医疗扶贫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18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7月13日-14日,由青海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玉树州卫计委、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主办的“青海重大传染性疾病义诊巡讲活动暨首届联益高原肝病防治论坛”在青海省玉树市举行。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副主任医师张琳应邀出席论坛并授课。

论坛专家合影,右一为张琳医师

  论坛旨在培养本土化肝病医疗人才,推动建立藏区肝病防治支持网络。来自玉树全州六市县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的近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共同学习了来自北京、西宁的专家在肝病领域多年积累的防治经验和工作成果。其中,张琳医师就门静脉高压介入诊疗技术的进展进行了分享。

  本次论坛也是“玉树州高原藏区肝病研究诊疗中心”建设推进的重要环节。由于青海藏族人群特殊的生活方式,以及当地相对较差的医疗卫生条件等因素,青海藏区是乙肝等传染病的高发区,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2018年6月经青海省卫健委批准筹建的“玉树州高原藏区肝病研究诊疗中心”,旨在针对玉树地区肝病高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严重问题,提升当地肝病防治水平,同时辐射周边地区,将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向更多同类地区推广。

  7月15日,张琳医师作为肝胆介入专家参加了玉树市副市长才仁永吉在玉树市八一医院主持召开的“玉树州高原藏区肝病研究诊疗中心”筹建工作会议。与会专家依据藏区实际医疗情况,讨论了北京专家技术支持开展复杂肝病医治的可行性方案,如定期为玉树地区医院提供新技术的培训指导,开展远程会诊等,促进玉树地区肝病诊治水平提升。

与会人员合影,左三为张琳医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响应国家医疗卫生系统援疆、援藏人才选派工作。以董家鸿执行院长为首,医院各科室医疗人员赴外进行点对点医疗帮扶,足迹已遍布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古、云南、四川、贵州、山西等地,支援边疆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实现精准医疗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