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青春激扬,共筑梦想——清华长庚医院2018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8日电(人资组 高宇)2018年8月1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迎来了近200名新员工。刚刚褪去学生外衣的他们,将为医院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使新员工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以饱满的状态踏上新的征程,医院人资组牵头组织了岗前教育培训及户外素质拓展等活动。

  8月2日,执行院长董家鸿首先对医院的愿景和规划进行了介绍,为此次教育培训拉开了序幕。他代表医院对新入职的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医院的整体架构、发展理念以及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的愿景进行了详细描述,为新员工快速融入清华长庚的大家庭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总执行长郭明和着重介绍了清华长庚医院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先进经验,构建的现代医院运行模式与管理特点,表达了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先生在捐建清华长庚医院时造福大陆民众的期望,并对新员工未来的工作提出要求和期待。

 

 

  两天的时间里,新员工们接受了紧凑而全面的课堂培训,医院党办、院办、纪监审、医政组、医事处、护理部、科教处、人资组、经管组、财管组、会计处、信息管理处、总务处、工务处、保卫处、采购处、供应处、仪器处等各个部门的主管亲自授课,与新员工互动交流,帮助他们快速了解医院各个职能部门的作业机能、工作流程和特色等,为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医院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的胡显章教授,为新员工讲解清华大学的历史传统与文化,帮助他们了解、融入医院文化。培训期间,新员工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近距离感受和领略清华大学及清华长庚医院的精神与传承。

  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在总结时,鼓励新员工在继承清华大学优良传统的同时,践行清华长庚医院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价值理念,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齐心协力推动医院发展的同时,实现个人的成长成才。

  8月4日,医院组织全体新员工进行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尽管正值酷暑,大家仍然充满活力,通过丰富有趣的团队拓展活动,齐心协力,共闯难关,不仅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感情交流,更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和培训,新员工们汲取了知识和经验,体验了团结与拼搏,收获了友谊和感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从此又多了一批青春激扬的有志青年,共筑清华长庚梦,共圆健康中国梦!(编辑 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