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四周年】一堂生动的“党课”纪念我的四年您的四十年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1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11月28日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运营4周年。40年来,祖国在探索中前进,抓机遇,迎挑战,发展突飞猛进;4年来,清华长庚人在医改中探路,取经验,在地化,也是别种风貌。两重纪念相逢,在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医院里上演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朗诵中讲故事、忆历史、说楷模、看今朝。

  11月21日,在一首激昂澎湃的《青春中国》诗朗诵中,清华长庚“医路拼搏一路歌”专题朗诵会在医院集会厅拉开帷幕。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来自医院23个党支部的近200名党员、群众出席观看。来自清华大学校友剧艺社的老师们依次登台,带来生动的朗诵表演。朗诵会设置了三个篇章,分别为“梦想开路”、“初心不忘”、“继往开来”,寓意着昨天带着梦想启程,今天坚守初心奔跑在路上,对未来更要充满希望。

 

  历史不可忘,《丰碑》述说着长征路上的艰苦;《无悔情》呐喊出抗日的悲壮;《那年的晓月》是清华人艰苦又励志的岁月,在烽火中为民族保存下科学知识和不屈精神的火种;《初心难忘》,一名老兵代表在战役中牺牲的全班战友,为开国大典执勤,心潮澎湃。这一篇篇经典的背后都蕴含着梦想的无限力量,对和平、对民主、对自由、对富强的渴望和信仰,都将成为创业路上的我们宝贵的精神食粮。

  常怀感恩心,《乡愁》是人一生的挂念;《钱学森归来》满载家国情怀;《我愿把生命交给你》用医和患的对话,将二者紧系在一起,为健康加油;《感恩患者》长抒医者之心;《爱在心间》教人爱的真谛。一份份情感融合在一起,小爱与大爱交相呼应,就是一首爱的赞歌。

  顾本继而行,《生如胡杨》透彻人生奉献;《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不忘来时路;《军神》钢铁般的意志泣鬼神;《人与人生》教人路该怎样行;而来自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压轴节目《医路拼搏一路歌》,更是激励每一位清华长庚人坚守住心中的信念,勇敢挑战,未来可期。

  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郭明和、副书记陈旭岩、副书记王克霞、副总执行长赵刚、总执行长助理黄龙梅等领导,以及来自清华大学核研院的向新程副院长、王革华老师出席该活动。周月红在致辞中说道:“本场朗诵会意义非常深刻,既是四周年院庆活动,也是一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医院开业四周年以来,大家努力拼搏,共同成长,在各届的关心帮助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大家在聆听经典的过程中,激励同行,向着我们五周年的美好明天迈进。”

  2014年11月28日,清华长庚人正式走上了“医路”,一路拼搏有坎坷,一路拼搏有苦乐,不忘初心,医路拼搏一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