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四周年】清华长庚护理部举办个案管理师科普义诊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8日电(护理部进阶护理师组 李彩宏)11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个案管理师大型科普义诊活动,旨在让更多民众知晓医院开展的专病个案管理照护模式,惠及更多患者,为“健康中国”助力。医院的10名专病个案管理师为居民带来了系列科普讲堂、义诊咨询及免费健康筛查,百余名患者参与,获得了良好反响。

  

  胃肠功能障碍个案管理师吴琼带来“浅谈老年性便秘”科普小讲堂,介绍了老年性便秘的原因、危害及相关治疗,包括调整生活方式、膳食习惯,适当补充益生菌,腹部按摩,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帮助老年患者认识并改善便秘,促进健康。

  肝胆胰肿瘤个案管理师严哲以“你了解肝脏有多少?”为题讲解了肝脏疾病相关知识,包括如何正确接种乙肝疫苗,肝癌的多种治疗方式(手术治疗、射频治疗、介入治疗、化疗、放疗等),并介绍了医院已开放的肝胆胰肿瘤多学科门诊,可以为复杂肝胆胰肿瘤患者进行多学科专家会诊,提供个体化的诊疗方案。

  骨关节疾病个案管理师李慧敏讲解了“骨关节炎的那些事儿”,围绕骨性关节炎的类型、症状、体征、好发部位、好发人群等进行讲解,帮助现场听众了解如何应对骨性关节炎,并介绍了其药物治疗、理疗以及手术治疗等方法,以及骨性关节炎的锻炼方式,日常生活中的预防等。

  

胃肠功能障碍个案管理师吴琼                   肝胆胰肿瘤个案管理师严哲                   骨关节疾病个案管理师李慧敏

  科普小讲堂后,个案管理师团队为患者提供了糖尿病、脑卒中、心血管疾病、儿童哮喘、肝胆胰肿瘤、乳腺癌、外周血管疾病、骨关节疾病、肠功能障碍、鼾症等10类疾病的健康咨询,通俗易懂地解答患者的疑问,现场咨询的患者均表示收获很大。

  

个案管理师团队义诊咨询

  现场免费发放了近500份由个案管理师制作的10类疾病健康宣传材料,现场参加活动的患者还获得了免费筛查骨密度、心电图、睡眠监测等健康筛查的机会。

   

  免费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健康筛查

  本次活动受到患者的热烈欢迎,充分体现了个案管理师在患者健康服务中可发挥的重要作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借鉴台湾发展成熟的个案管理经验,为糖尿病、脑卒中、心血管疾病、儿童哮喘、肝胆胰肿瘤、乳腺癌、外周血管疾病、肠功能障碍疾病、骨关节疾病、鼾症等专病设立了个案管理师,个案管理师主导的团队,全程参与患者的诊疗、照护、随访追踪,为患者提供持续性、协调性、个体化的照护服务。值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四周年院庆之际,个案管理师团队举办科普义诊,希望通过积极推行专病个案管理照护模式,切实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满足患者对全程医疗照护服务的需求。(编辑 王思扬)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个案管理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