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五四青年榜样】患者眼中的“赵大夫”

发现身边的青年榜样

  百年前,中国青年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站在了历史的潮头上。百年后的今天,新中国的青年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肩负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里,也有着这样一群充满正能量的好青年,或是凝神执刀的身姿,或是亲切问诊、护理的笑容,或是全力抢救的汗水,或是检验、检查时的细心,或是执行文件时的担当……身边的正能量,带领一路前行!

 

★ 青年榜样:中医科赵佳 ★

  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悄然而至,回忆载着我们融入历史的扉页,五月是我们青年的象征。

  刚开始接触“发现身边青年榜样”这个征稿活动的时候,有点不知所措,有所想但是不知如何去形容和描述,索性采访了一下患者朋友们,因为医护人员的所言所行,最能直观感受、体会和评论的就是我们的患者。推拿治疗需要医务人员一对一进行,所以,在门外的候诊室坐满了等待治疗的患者,此时距离下班时间还有1小时,我想赵佳技师是没法按时下班了。“阿姨,叔叔们,你们觉得赵大夫怎么样啊?”还没等我说完,患者们就开始纷纷说起来,“赵大夫认真负责、手法娴熟。”“对患者耐心、态度好。”“经常加班加点,贴心、热爱本职。”“对待患者像对待家人一样、对患者提出的问题,不厌其烦的回答。”……“很辛苦啊,有时候下午的都来治疗了,上午班还没下。”这全部都是患者所诉,也是患者眼中的“赵大夫”。       

  我眼中的这位“赵大夫”也很了不起,他是一名中医技师,不仅会推拿,针灸和拔罐都不在话下,为了更好的满足患者的需求,赵大夫从零开始学习小儿推拿,从开始看书接触理论知识到看视频并且和同行朋友学习,遇到问题自己钻研摸索,不断地刻苦练习,现在他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小孩”技师,去喝口水都有成群结队的“小保镖”。生病期间和受伤期间依然坚持工作,所以我眼中的赵大夫是“钢铁战士”。

  2018年对于“赵大夫”来说是个“丰收年”,去年6月他晋升为一位90后父亲,9月份考下了执业医师证,同年跨专业报考了执业药师并通过两门考试。是不是很优秀?但是在这些成果的背后,可能只有自己知道付出了多少心血。每天辛苦工作,喝水时间都要靠挤出来,下班后食堂匆匆忙忙吃口饭就前往学习室学习到凌晨,天太晚了就在科里睡觉,那时候的他刚刚成为一名父亲,所以我想在嫂子眼中的“赵大夫”是“忙碌的丈夫”,也是没有时间去陪她一起迎接新生命到来的“不负责任的爸爸”;儿子眼中的“赵大夫”就是“陌生的爸爸”。对于这些称号,他是要好好“检讨检讨”了。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和责任,成长之路虽有玫瑰有荆棘,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的使命在开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弘扬”五四“精神,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弘扬新风、服务患者,以五四精神作为作为精神标尺,立足本职岗位,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作者 王颖莹

  编辑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