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昌平区消防支队开展消防演习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27日电(保卫处 逯呈军)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突发性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锻炼微型消防站快速灭火、应急救援水平,培养和提高医技护管人员在遇到火灾等突发性事件时的避险自救能力,5月24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昌平区消防支队开展了消防演习。党委书记周月红、副总执行长赵刚到现场督导演习。

  消防演习前,医院保卫处与消防支队制订了不同级别火情处置的演练脚本。下午15点30分,随着演习总指挥赵刚的一声令下,演习在医疗大楼6层正式开始。演习假设住院部6A01病房因施工引发易燃物着火,值班护士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并现场组织扑救。

 

  中控室接到火警信息后,控制室值班员迅速核实火情,启动灭火处置程序,微型消防站人员立即出动对初期火灾进行处置。因火势发展较快,现场无法控制,微型消防站人员报119火警后,在全力灭火的同时安排力量,会同医护人员进行人员疏散。

  工务处同步赶赴控电室,对“火灾”区域实施紧急断电,并对电梯实施管控。

  消防支队接警后出动6辆消防车进场支援。

  疏散组报告现场有1人因伤势较重无法移动等待救援,另有2人在疏散时逃向4层平台,无法逃生。消防支队迅速安排救援力量用担架将伤病人员抬至救护区,利用云梯车将4层平台人员救护至安全区。

  演练顺利结束。昌平消防中队与我院火灾应急小组进行了演练总结和经验分享,帮助医院进一步完善流程,强化职工培训。参加演习的医务人员表示,这是全院职工观摩火灾突发事件模拟演练的宝贵机会,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