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感动!病房里的最美书法字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3日电 (宣传中心  韩冬野)不同的人生,却同病相怜,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走进了一个病区或者住进了一个病房,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辛酸和正在经历的疼痛——她的爱人动了一场大手术,在ICU里又几经抢救,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她的孩子17岁患了肿瘤,正在等待手术,风险很高;她刚刚接受了髋关节置换术,正在进行康复中……在住院的时光里,病友们彼此讲述着各自的不幸,也相互勉励着前行。

  在聊天中病友偶然得知同病房的老人是一位书法家,纷纷请老人一开墨宝,得一吉利的祝福。宣纸在病房护士站的平台上舒展,墨香四溢开来,因病入院的老人重执毛笔,身体虽虚弱,但下笔仍有神,好一幅“风雨同舟共春歌”!在病房里绽开了一道阳光,普照了众多病友和家人,这是最美的书法字,它鼓舞着人们乐观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