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60名清华长庚援外战士回家了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28电(通讯员 韩冬野)4月27日、28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先后迎回了支援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的60名白衣战士。“这是特别喜庆的日子,我们全院员工以喜悦的心情,欢迎队员们凯旋。”院长董家鸿院士不无激动地说,迎接如此多的同仁回家,热闹的场面让人联想到2014年开业时的场景,而经历过这次抗击疫情的历练,清华长庚人更加紧密地抱在了一起,“迎接医院辉煌的未来。”

  佑安医院党委书记郑东翔、医务处处长胡中杰亲自送清华长庚医疗队队员回家,并代表党委向我院郑重转交感谢信。我院的3名医护人员于2月15日奔赴佑安医院,与朝阳医院、安贞医院、天坛医院、肿瘤医院等市属医院支援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死死把守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患者从深度镇静、需要依赖ECMO等支持机器维系生命到意识清醒、可以经口进流食,点滴好转都蕴含着所有医护全身心的投入。在佑安医院举办的座谈会中,我院张振宇医师代表全体支援的医师进行了发言,“从春寒料峭到草长莺飞,时日不长却终身难忘,我们履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不仅收获了病人的健康,更收获了珍贵的情谊。”

  4月28日,北京小汤山医院也传来喜讯,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支援小汤山医院的57名经过隔离观察后先行回家,检验医学科杨松技师也将不日回归。 

  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明强介绍,支援期间,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后收到了23封入党申请书,每一名队员在一线都践行着清华人的风采。护理组组长王英华则说,这是一次支援,更是一次学习和成长,:“我们在实战中学习到了很多传染病防护的知识。”而作为队里两名代表性的70后队员,马序竹与佘飞两名队长都表示,回到医院里的这一刻,心头的担子终于落下来了,“兑现了向院领导和所有同仁家属的诺言,我们把大家平安带回来了。”马序竹说,隔离观察期间,大家已经做好了重新返回岗位的心理准备,如果抗击疫情有需要,随时再上前线。佘飞在发言时说:“我被戏称史上最受欢迎的队长,因为我每次在群里都是向大家转达院领导的问候以及医院给大家发放慰问品了。感谢院领导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党委书记周月红向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支以90后为主体的援外队伍,在支援期间收到了89封表扬信,在4月28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小汤山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大会上,我院章薇医师代表全市900多名前往支援的医务人员发言,“我真为你们感到自豪。希望大家把在小汤山抗击疫情中自强不息、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守望相助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周月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