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医师节】用有力的抗疫“声音” 迎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媒体直播鸣谢(可点击链接观看回放):

北京头条:https://app.bjtitle.com/8816/videoshow.php?newsid=5710222&mood=wx&typeid=&did=5251c994c48441b0b97959f164b9594c&ntype=0

凤凰新闻直播:https://zhibo.ifeng.com/video.html?liveid=135144

直播中国:http://wjjh5.cnlive.com/videoPGC.html?isApp=false&title=致敬中国医师节!听决赛宣讲选手讲述抗疫故事&cover=imgScale&h=360&activityId=604_944ccdce4e8244428b6cafdbfa017373&version=1.8.1&type=0&w=640&sid=10535572&onlineCount=62&plat=i&ver=1.8.1.20.08.13.16&appId=769_jetj7bq525&contentId=548644&spId=604&pid=[604_944ccdce4e8244428b6cafdbfa017373,604_944ccdce4e8244428b6cafdbfa017373]&chatRoomId=AVCR_888888888&wjjFrom=apple&channelName=304&F=jpg&subTitle=致敬这些最可爱的人

新浪网直播:http://zhibo.sina.com.cn/news/61671

腾讯网直播:https://view.inews.qq.com/a/DSG2020081700919907?uid=1844224072&shareto=wx&devid=5930242A-BDCA-4BD7-967F-7640F76CB518&qimei=5930242a-bdca-4bd7-967f-7640f76cb518

百度网直播:http://mbd.baidu.com/webpage?type=live&action=liveshow&room_id=3850193748

今日头条直播:https://m.toutiaoimg.cn/webcast/reflow/6861833620047268616?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97737490&orientation=2&scheme=sslocal://xigua_live?room_id=6861833620047268616&orientation=2&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

新浪微博直播:https://weibo.com/2862445064/JgupH798w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8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 / 摄 杨欣)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18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用“一诵、一讲、一唱、一言”发出有力的抗疫“声音”,迎接这个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特别的节日。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陈旭岩、王克霞,副院长王劲、魏来、张萍等院领导,以及外派支援医疗队员代表、各部门主管等职工代表出席活动。活动通过北京青年报·北京头条客户端同时在腾讯、网易、凤凰网、新浪网等8大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一诵 —— 抗疫命运与共

  回望庚子年,就在这场疫情中,拉开了极富挑战的序幕。1月中下旬,清华长庚人率先开始迎击新冠肺炎,及早地进入战备状态。退掉返乡的车票、放弃和家人的约定、亲笔写下请战书、接受一切政治命令。

  保障正常医疗,百余名同仁抽身支援发热门诊与隔离留观病房;11名清华长庚人紧急出征,驰援武汉;院长亲自带队科技攻关并到武汉部署科技防控系统;66名清华长庚人分赴佑安、地坛、小汤山兄弟医院支援。6月,北京新发地疫情又起,召再战,支援武汉护士姚洁林再次带队7名同仁前往地坛医院支援;500余清华长庚人枕戈待旦,紧急集合,支援社区,走进校园;检验团队加班加点奋战,检测新冠核酸;在关键的时刻,上海复旦大学检验医疗队来了,不辞行路远,同袍共时艰!从地方到国家乃至世界,抗疫,我们命运与共!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安宇林、9B病房护士刘娅、病理科技师李勇、宣传中心专员韩冬野,用一段群诵重温这段艰难而充满力量的岁月,用抗疫的一幕幕串连起清华长庚人“服从大局、责任担当、救死扶伤、医者仁心、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抗疫精神。

 

  一讲 ——“我的抗疫故事”

  回首半载已过的庚子年,每个参与者的身影和记忆,经久难忘。在医院宣传中心联合党办、工会共同举办的“我的抗疫故事”宣讲比赛中,支援武汉、北京兄弟医院、坚守大本营的同仁们纷纷登台,分享自己的经历、感动和难忘。

马士程(左一)张陈光(中)孙姝妍(右一)

宿文琪(左一)刘娅(中)刘晓艳(右)

  那是95后“第一次一个人过年,第一次去武汉”,在最激烈的疫情一线,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那是在北京佑安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坚守,一直倒时差;那是在北京小汤山医院的隔离区,彩纸绽放出灿烂的花儿;那是一次次地出发,和高温抗衡;那是疫情的抢救,危急加倍……

王克霞副书记介绍图文集

  在党委领导、工会大力支持、全院员工积极参与下,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带领宣传中心将这些故事凝结在一起,合成一本《庚子年战疫》图文集。“用这本集子为岁月留痕,为成长留念,为阶段性的胜利点个赞,更为精彩的生命加油鼓劲。”王克霞说。

揭牌

 

  一唱 —— 志愿者献上原创歌曲

  疫情已经进入防控常态化。医院是抗疫、防疫的关键一环,全体医护技管人员把本位的工作做好;而群众才是最大的抗疫主力,保持对疫情的关注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并给予疫情力所能及的帮助。

  5月,疫情刚刚稳定,来自社区的志愿者们就重新回到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帮助维护医疗秩序、引导患者就医。随着疫情的反复,他们也在随时准备着,应医院的需要而动。他们带来了一首由我院同仁填词,志愿者霍秉魁老师作曲的原创歌曲《你是这样的白衣战士》,表达对抗疫的医务工作者们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的敬意。

 

  一言 —— 畅言梦想和成长

张萍副院长讲医者梦想

  庆祝中国医师节,听听来自医师们的给力声音。张萍副院长以“梦想,伴我飞扬”为题作主题发言,回顾了初来医院创业的心路历程。医院“依现代医学之范式,预健康科技之未来,借国内外先进大学之经验,立卓越人才培养之模式”,创业6年,取得累累硕果,未来更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助力国际一流的清华,成就世界领先的医疗。

赵喆医师分享他的经验与思考

  青年医师代表、骨科副主任医师赵喆围绕如何做有清华特色的学术型医生,从积极的态度、创新的思维、成就医工结合的梦想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思考。

周月红书记总结致辞

  活动的最后,周月红书记代表党委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体医务人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道,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次疫情中,清华长庚医院经受住了考验,磨炼了意志,在淬炼中得到成长。全院医务人员白衣执甲,自强不息,展现了清华长庚人的责任担当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了艰苦创业,医院如今迈入了一个发展的新阶段,努力在医学人才培养领域走出一条独特的清华医学之路。

 

  新闻链接:

  一等奖:张陈光

  二等奖:孙姝妍、马士程

  三等奖:刘娅、宿文琪、刘晓艳

  优秀奖:杨松、李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