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市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与集体 清华长庚4奖项均榜上有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9日电(实习编辑  于悦超)2020年9月29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与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在4项表彰类别中均有斩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获“北京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与“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陈旭岩等9人获“北京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李润青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出席表彰大会,代表院党委接受表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表彰人员合影

  疫情期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精神,落实落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及时预判、提早部署、全面动员、分赴支援、科技战疫、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了决战疫情的清华长庚力量,构建起抗疫胜利的红色精神旗帜。

  在院内抗疫方面,陈旭岩作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急重症部部长,疫情初便迅速参与厘定院内火线最前端——急诊与发热门诊的工作流程,严防院内传播,同时保障大量非疫情相关危重症患者的紧急就医,实现了院内零感染、零传播,同时积极参与科技抗疫,作为研发团队主要医疗专家完成新冠病毒自测评估系统等的开发工作;李润青作为医技第一党支部书记、检验医学科副主任,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检验科积极参与筹建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组建核酸检测团队,优化流程,提升检测通量,赋能大规模新冠核酸筛查工作;郭凯华护士长照护了我院首例新冠确诊患者,并带领团队以“从无到有”最短的时间筹建了隔离区,实现临时隔离区护理人员零感染,保证了院内新冠疫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苏立楠同志与负责医院基础运行的各行政部门同仁,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以及防疫设备的正常运转,协调统筹后勤工作,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充足的物资及服务保障。

  在支援武汉方面,周华作为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在武汉协和医院西区参与病房规划,总结并率先应用“俯卧位”有效治疗缓解了重症患者呼吸困难的症状;王小辉作为感染性疾病科的医生,不仅于疫情前期就扎根在医院的隔离区内,随后便驰援武汉,多次协助完成危重症患者的气管插管等高风险操作;始终战斗在疫情重灾区的姚洁林,两度瞒着家人参与了武汉与北京地坛医院的支援工作,协助危重患者抢救,承担重量级、高风险的工作。

  在支援市属兄弟医院方面,张振宇医师带队紧急支援了北京佑安医院新冠ICU病房,60天无休息日的倒班进行各种抢救,守护危重症患者的最后一道关卡;王英华在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期间担任战备病区护士长,从病区验收到正式接收旅客筛查,她以“驻扎式”的工作模式保障病区平稳运行。

图|表彰大会现场

  “感谢党委和医院对自己的信任,这是鼓励,更是鞭策,大规模检测量要求是对科室和所有检验人能力的一次考验,我们时刻准备着。”同时获得先进个人与优秀共产党员双项表彰的李润青表示。这些优秀同志代表了在新冠疫情救援中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的清华长庚人,他们践行了首都卫生工作者“舍生忘死、勠力同心、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务工作者在抗疫防疫工作中“服从大局、责任担当、救死扶伤,医者仁心、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用行动诠释了白衣战士们甘于奉献,勇于付出的时代精神。

  

  新闻链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表彰名单

  ★北京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表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

  ★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

  ★北京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按公示名单顺序排序)

  陈旭岩(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急重症部部长、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

  周   华(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张振宇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主任医师

  李润青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检验医学科副主任,主管技师

  王小辉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

  姚洁林(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护理长,护师

  王英华(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长,主管护师

  郭凯华(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士长,护师

  苏立楠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仪器处副处长

  ★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李润青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检验医学科副主任,主管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