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到临床医学研究生党支部调研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0年10月30日电  10月29日,清华大学党委委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到医学院调研临床医学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情况。根据清华大学党委工作安排,临床医学研究生党支部是周月红同志作为清华大学党委委员对口联系的学生党支部,此次调研重点了解临床医学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临床医学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临床医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研工组组长腾轶超、研工组副组长王大亮,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教学部副部长兼医学院研工组副组长宋春梅参加调研座谈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与临床医学研究生党支部座谈

  

       腾轶超介绍了医学院-药学院研究生工作情况,特别是临床医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王大亮提到,临床医学研究生党支部可以在“清庚论坛”、微沙龙等活动中继续创新工作。洪波指出,临床医学研究生是促进临床与学校各学科沟通合作的桥梁,医学院实验室对临床医学研究生开放,希望临床医学研究生多利用学校的学术资源,多参与交叉学科的学术报告等。

  

  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在调研座谈会上与大家交流

  

       周月红和与会研究生就学生、生活等情况进行了交流,特别是针对临床医学研究生分散在三所附属医院、但规模在2020年有大幅提高而带来的交流、工作困难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随着临床医学研究生规模的增大,在医学院研工组的工作体系下,建立并完善各附属医院的研工工作体系,按照有利于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和生活的原则进一步细分临床医学研究生党支部是务实之举,将会更加有利于做好临床医学研究生思政工作,有利于促进临床医学研究生融入清华文化,也有利于各附属医院的文化与清华大学文化的融合。

  周月红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临床医学研究生的思政工作,2020年已经启动建设并完善相关工作体系,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是研究生集体建设的引领和关键,各附属医院党委将在研究生思政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为来自五湖四海的临床医学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支持和保障,作为联系临床医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委委员,也会将有关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学校党委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