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援冀】实干出实绩的“京”兵强将小组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7日电(通讯员 于悦超题记:2021年1月10日,接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通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即刻组成20人核酸检测医疗队,开赴河北省三河市支援河北燕达医院新冠病毒检测工作。抵达当地后,领队李润青将医疗队分为四组,合理轮休、交替轮岗,各小组已经成为支援一线大批量检疫工作的顶梁柱。

 

 

  组名:“京”兵强将

  组长:检验科高远

  组员:药剂科刘燕、药剂科赵颖慧、药剂科王丹桐、药剂科杨晓娟

 

 

  与家乡并肩作战

 

组长:高远

 

  组长高远家在北京大兴。临出发前,大兴疫情的形势还没有完全缓解,高远的母亲也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母亲已经连续两天在现场维持核酸检测工作的秩序,有一天忙到了晚上十二点半。我心里酸酸的,反复在电话里叮嘱她保重身体。”

  母子齐上阵,高远到达河北的第一天,就和其他检验科的同事连夜搬运物资、清点和拆分试剂耗材,迅速完成了仪器的安装和调试,为展开大批量检测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作为小组中经验丰富的“老人儿”,面对新环境、新战友,高远不仅详细分析检验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更是为每一个组员树立了必胜的信心。“远哥一直在鼓励我们,而且作为我们组唯一一个男壮丁,什么事儿都带头上,有他在我们特安心。”王丹桐说道。

 

组员:赵颖慧

 

  药剂科赵颖慧与杨晓娟都来自河北。“河北是我的家乡,能为家乡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自己当然责无旁贷。”赵颖慧玩笑地说,自己慢热且“宅”,陌生的团队和环境让她有些紧张。但负责核酸检测工作的经历和有爱的团队,让赵颖慧很快“破冰”,全身心投入了工作中。在严格规范的操作中,赵颖慧和杨晓娟认真钻研工作细节,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次进入实验室的任务。“一生中要有一次能义无反顾的事。”杨晓娟说。

  

  平凡,也不凡

  样本加样、提取、加核酸、扩增、结果分析,“这份工作平凡也不平凡,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细心来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刘燕说。每一支高质量、高效率的团队都是从日复一日的实干中得来,每一个人需要做好的就是把握当下。

 

组员:刘燕

 

  到达燕达医院后,河北廊坊北三县即开启了民众的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量陡增,但组员们丝毫没有互相推脱,都在全力追求个人工作量的最上限。每当需要备班时,党员和男生都冲锋在前,好让其他队员们能有调整和休息的时间。

 

组员:王丹桐

 

  “从刚到河北时的陌生,到现在的默契配合、高效优质,短短一周时间里,大家很快就都适应了。”王丹桐说。随着工作节奏的加速,组员们都总结出了适合自己的方法,在开会的时候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感恩相遇,有你们真好

  刘燕在接到通知出发时,孩子正处在期末考试阶段,“会担心影响孩子的复习,但我相信孩子也明白,妈妈去做的事情更重要。”老师得知刘燕支援河北的行动后,组织全班学生为医疗队录制了暖心视频,为了孩子们自由呼吸的明天,我们更要全力战斗。王丹桐的父母也是在她出发后,看到新闻才知道女儿支援的消息,担心女儿的同时,更加为她感到骄傲。

  “经历这样一次的战斗,大家以后都是革命战友!”在这个善良、温暖的团队,大家笑着说出了那最具力量的口号:“我们正年轻,我们在战斗!”

视频:杨一男( 输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