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顺利完成2022冬奥新冠核酸检测任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月28日电(病理科李勇 检验医学科李润青)

  

  根据昌平区卫健委安排,依据冬奥医疗保障核酸检测任务要求,自1月23日起至2月23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顺利完成指定隔离点冬奥参赛运动员、相关服务人员及其居住环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与常规新冠核酸检测不同,由于采样人群与环境的特殊性,对工作人员防护、实验室安全及操作标准要求高;报告需采用中英文版本核酸检测报告的冬奥模板,体现双试剂、双基因的数值,结果需与国际标准一致;隔离点多批次送样,收样后需在6个小时内报送结果,保证检测效率。

  

  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领导现场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在院领导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协调、支持下,检验医学科第一时间厘清检测和报告流程,利用专区实验室、专用仪器进行检测,持续督导人员的安全防护及检测质量。医院从检验医学科、药学部、病理科协调12位技术骨干组建冬奥新冠核酸检测专班,经过强化培训与考核后,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防护操作与隔离政策,放弃春节休息时间,不辱使命,历时一个月,将准确、可靠的检测结果及时上传冬奥负责人员,顺利完成了本次冬奥会核酸检测任务。(编辑 于悦超)

  

  冬奥核酸检测工作照片及部分专班人员合影

 

      附: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