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研究生荣获清华大学毕业生启航奖

  近日,2022年清华大学毕业生启航奖公布获奖名单,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龚恒荣获“清华大学毕业生启航奖金奖”,2021届博士毕业生高策舒荣获“清华大学毕业生启航奖银奖”。

  据悉,清华大学于2006年设立清华大学毕业生启航奖,大力鼓励、支持、引导毕业生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作为毕业生就业领域唯一的校级荣誉,每年对做出具有方向性意义就业选择的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

龚恒

毕业生启航奖金奖

龚恒与导师陈连旭副教授合影

  龚恒,师从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骨科陈连旭主任医师。

  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硕士,龚恒在长庚医院完成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21年12月,在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业务水平测试中,龚恒的考核成绩位居全国第49名、北京市第15名。

龚恒在北京骨科年会分享研究成果

  在科研训练中,龚恒主要进行前交叉韧带断裂的诊断与损伤机制的研究,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项目——“富含血小板血浆在前交叉韧带重建腱骨愈合的临床研究”,发现股骨外侧髁切迹征对诊断前交叉韧带断裂的意义,并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rchives of Orthopaedic and Trauma Surgery(2021 IF:3.10)发表论文2篇、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在第十七届和第十八届“北京骨科年会——基础论坛”中进行学术报告。目前,有一篇论文正在投稿参加2022年7月8日的首届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年会“优秀中青年论文比赛”。

  硕士在读期间,龚恒先后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优秀综合奖学金、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王忠诚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

 

高策舒

毕业生启航奖银奖

高策舒与导师武剑教授合影

  高策舒,师从清华大学校医院院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主任、神经内科主任武剑教授。

  作为博士研究生,高策舒在导师指导下参与多项缺血性卒中课题研究,发现CD151可作为抗粘附分子疗法治疗脑缺血的新靶点,助力抗粘附分子疗法早日走向临床,并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杂志Journal of Neuroinflammation(2021 IF: 8.322)发表论文1篇、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杂志Cell Death & Disease(2021 IF:8.469)发表论文1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Cellular and Molecular Neurobiology(2021 IF: 5.046)发表论文1篇。

高策舒在UNFPA驻华代表处

  2021年毕业后,高策舒成为清华大学首批联合国志愿选派人员之一,于当年9月正式进入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UNFPA China Office)开展工作,担任助理项目协调员,从不同的视角理解“健康”二字更为广阔的含义。未来,高策舒将以在国际组织中任职作为长远发展的目标,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良好健康与福祉”这一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展现清华医学人的风采!

  

  来源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