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八周年】清华长庚临床转化科学中心科研技术服务工作全面启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4日电(通讯员 陈子叶)为全面推进学术型医院建设,11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临床转化科学中心迎来业务新升级,面向院内外全面开启科研技术服务工作。

  临床转化科学中心是以公共实验室为核心,以临床生物样本资源中心为特色的综合科研技术资源保障平台,现已建立涵盖基础科研平台、细胞生物学子平台、分子生物学子平台、组织病理平台、生物影像平台和流式检测平台等在内的专业化仪器设备平台,可提供包括二维/三维细胞培养、核酸/蛋白表达检测、高通量细胞表型分析、病理切片染色及科研绘图等在内的一站式科研服务解决方案,未来将逐步发展为临床医学与基础医学和生命科学融通的创新转化医学平台,促进临床医学与基础研究的双向驱动和跨越式发展。

  临床转化中心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现配有专职工作人员9名,其中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3人,持续推进涵盖发育再生、感染免疫、微生态、电生理等特色方向的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助力院内科研人员高效产出。目前,中心已承接院内科研项目7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2项,省部级项目12项,市局级项目16项,院级项目25项,平台累计入驻成员246人。

  作为清华大学附属医院,我院自成立初就高度重视科研发展,以优势专科平台建设推进临床与基础高水平科研发展,为基础与临床结合枢纽—转化医学研究提供条件保障,依托多学科优势专业化科研技术服务团队,紧紧围绕人民健康需求,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策略用于临床疾病的精准诊断和个性化治疗。

  未来,临床转化科学中心将继续秉持清华大学医学教育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理念,持续发挥科研服务职能,助力清华医学人才科学人文素养及科研技能培训,整合资源打造转化医学共享枢纽,打造优势学科特色科研方向,助力临床重大科学问题科研产出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