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岗前强化培训:志愿者走进医疗大楼 熟悉医疗环境

(通讯员 张元元)重视医院社会服务,倡导“我志愿我快乐”,构建和谐医护环境,是我院积极响应国内新医改号召,一直努力的方向。临近试运营,为进一步强化岗前培训,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让志愿者尽快融入到医院的服务体系中,10月29日,我院社会服务组针对首批到岗服务志愿者开展岗前最后一轮教育训练,组织志愿者再次走进医疗大楼,熟悉清华长庚医疗环境,并专门培训自助服务机使用方法,以利开院后引导病患自助使用。

图为志愿者服务礼仪培训现场(张元元 摄)

近200名从周边社区加入到我院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到场接受培训。教育训练组的各位讲师结合自身特长,分别对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礼仪、上岗服务内容以及医院门诊相关协助内容进行了详细、全面、可操作性的培训。本次教育训练持续三天,分为室内理念礼仪培训、实地技能操作训练,通过分组分批培训,将内容落实到每一位志愿者,以确保首批上岗服务志愿者能训练有素地协助医院为患者服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坐落于昌平区天通苑社区,在为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先进管理模式,切实贯彻“以人为本、病患优先”的服务理念,着力建设一支训练有素的“志愿者服务队”。为就医病患主动提供导诊咨询服务、为行动不便病患提供轮椅服务、为住院病患提供病房关怀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宣导服务等等志愿服务内容。(编辑 韩冬野)

图为医疗大楼实地培训现场(张元元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