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闻专题

【支部动态】医疗与行政党支部联合活动 重温香山红色故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14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9月香山,秋色宜人。13日,香山革命纪念地迎来开放一周年纪念之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专科部第二党支部、行政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活动,走进香山重温红色故事,学习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为新中国诞生而奋斗的光辉历史。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参加了本次活动。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赴北京(时称北平),25日进驻香山。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中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期间,指挥了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这段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历史,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

  大家一起走进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香山革命旧址参观,聆听“进京赶考”、毛主席送上的新婚礼物等故事,感悟初心;参与红色知识问答,学习这段香山历史知识;一起高声朗诵毛主席的诗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在此,医院党支部的同仁还偶遇了清华大学体育代表队的学生党员们,在王克霞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一起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

  参观学习后,党员同志们表示,“赶考”永远在路上,2020年这场疫情的大考还没有最终收卷,作为当代的年轻党员,我们要继续坚守岗位,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