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二十大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的二十大专题

【支部动态】麻醉手术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党组织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8日电(通讯员  张守秀 乔赛男)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及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麻醉手术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活动。此次专题活动共由“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三个部分组成。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麻醉手术党支部党员群众以多种方式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的实况直播。手术室用餐区、走廊公开放映大会现场画面,方便上班在岗人员实时观看。鼓励休假人员自主选择多种方式观看,并在党支部群中收集观后感。支部各位党员及群众积极在支部群里发表自己的感言:“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坚定战略信心,提高自身素养,提高政治觉悟,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医药卫生行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为引导支部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机结合。10月31日下午,麻醉手术党支部组织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冬蓉主持。首先,李冬蓉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逐条逐句对内容进行了阐述,并要求支部党员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党章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医院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新党章,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心得体会。

  

  11月10日,麻醉手术党支部书记李冬蓉为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内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这一主题,为参会人员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核心金句、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卫生健康的指示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勇于自我革命的指示要求、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会议工作报告、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拿出更加管用的真招实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李冬蓉强调,要切实提高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忠诚践行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同时结合岗位工作把自己的职责工作摆进去,主动担当作为,在医院新的发展阶段做好“学、悟、做”, 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