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党课】王克霞副书记讲党课:学好百年党史,传承伟大精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25日电(通讯员 韩冬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7日,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先后为外科部第三党支部、行政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三党支部,聆听党委副书记王克霞讲《学好百年党史,传承伟大精神》党课。

  王克霞以百年党史时间为轴,讲述党带领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过程中孕育的伟大精神,并以沂蒙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为例结合历史事件的背景详细阐述伟大精神的产生和重要意义,指出红色精神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是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全国人民在百年历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保障,是根植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与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相结合的中国精神的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归根结底是党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坚守和担当。最后,王克霞与大家一起简单回顾了清华长庚的建院历史,引导大家思考将红色精神的伟大力量融入到医院精神之中。

  党委书记周月红参加本次活动并做了总结发言,她勉励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时代精神内化到具体的医院岗位工作中,以积极的姿态、扎实的作风做好每一件工作,立足群众需求办实事,接续奋斗,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组织生活、主题党课活动分别由外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吴巍巍、行政一党支部书记柳玉倩主持,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