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10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6月8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第3组组长潘伟教授出席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伟大精神”为题作重点发言,围绕中国共产党在苦难奋斗中建党、开展革命斗争、战胜自然灾害、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几个不同时期孕育的伟大精神,结合自身体验与思考进行了分享。王克霞表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共同构筑了中国精神,随着历史的变迁其内涵得到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们要传承发扬红色精神和中国精神,为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接续奋斗。

  党委委员、专科部部长叶京英在重点发言中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分享了自己关于新时代党的使命和党员责任的思考,指出我们应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科研人,为国家输送更多的青年人才,为全面实现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人员就相关学习情况,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展开了讨论。周月红指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理论联系实际,牢记医院的初心和使命,找准历史方位,凝心聚力办实事,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清华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贡献。党委副书记、院长董家鸿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坚守医院公益性本位,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探索新时代大学附属医院的发展模式,开启清华医学发展的新征程。

  潘伟在总结中指出,此次集中研讨学习质量好,内容丰富,具有医院特色,希望院党委继续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结合医院自身实践,更好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