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亮剑长城之巅,传承红色基因 ——儿科党工团长城红馆学习实践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5日电   (通讯员   曹肖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坚持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也实现了医护工作者的价值,爱国热情高涨,职业荣誉感激增。儿科团队从开院初期十几人,成长为包括门诊、急诊、普儿病房、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等组别的70余人的团队。为了丰富业余生活,增加团队成员户外活动的机会,增强集体凝聚力,儿科党支部联合工会及团支部组织了本次学习实践活动。

  

  响水湖长城红馆是怀柔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唤发激情,深入人心。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换军装、分队、授旗、授枪。体验“穿一次红军装”的沉浸式教育,让人迅速进入角色。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建党时仅有58人的党派,成长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并在中国长期执政。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其经历的苦难磨砺无以复加,其取得的辉煌成就前无古人。活动现场,大家推选儿科党支部书记吕茵茵担任队长,组织委员李学军担任“政委”,儿科门诊护士长王雪燕担任“旗手”,作为代表接受授旗和授枪,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活动第二项内容是参观长城红馆,聆听藏品背后的故事。通过参观长城红馆,将党史融入藏品之中,让知识“活”起来,让藏品“说话”,聆听每件藏品背后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真实故事。

 

  长城脚下听党课,长征路上再出发,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体验挑粮小道,传递、破译情报、过关卡、听红色故事。儿科团队一起体验井冈山时期“挑粮小道”,感受红军生存的艰难,感受战斗过程中“地下”工作的艰难,激情唱响红色歌曲,回放“胜利会师”的壮观场面,对课程进行升华和总结。儿科党团工会团结一致,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追求。

  胜利会师后,团队又进行了分组游戏环节,深秋的大山里天气已经有些寒冷,但大家玩得热火朝天,几项小游戏既是头脑和体能竞赛,又是对大家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通过团队活动,不仅熟悉度增加,同时提升了团队荣誉感。

 

  

  

      此次红色体验活动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情景化体验结合起来,从静到动,从传统到多样,换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情感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收获,在收获中升华。寒冬即将来临,儿科又将进入一年之内最忙碌的时期,医护团队将把实践活动的收获带到日常工作细节之中,干实事,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推进儿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