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15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在2号楼会议室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主持,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与会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清华大学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等认真查摆问题,并召开了全院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周月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教学研究型医院、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从严管党治院、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梳理出四大问题,并对每一个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周月红表示,院班子将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统一思想,分类整改,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结合市医管中心组织的大型医院巡查工作的反馈意见,以及对学校党委去年巡察反馈整改成效不够明显的问题,把多张清单合并成一张清单,求真务实,整改到位,推动医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发展台阶。随后,党政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希勤在总结中指出,医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准备充分,流程规范,班子和个人检视材料内容具体、剖析深刻,班子之间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但互相批评“辣”味还有不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问题还不够。希望院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旗帜”“标杆”意识,多从医院自身、从领导干部自身查找问题,深化对国家政策的研究和思考,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走群众路线,将医院层面的谋划决策与群众所思所想所为紧密结合起来,适时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做好巡视整改,结合巡视整改大力推动改革,调整内部结构,提高办医质量,推动医院进一步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