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学习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3日电  (通讯员  郭涵奇)9月24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党委书记周月红的带领下,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会,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至我院新任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一同参加。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共分为四大部分,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内容。展览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通过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有代表性、说服力的历史史料,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示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阐释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党在新的历史阶段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历史必然性。

    

               

  在展览馆三层大厅,周月红带领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勇担时代重任的坚定决心。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是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的一部分,也是面向新任党支部委员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一。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参观人员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发大家的思考与讨论。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智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在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我党奋斗历程,激励自我担当实干作为,为创办国际一流医学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