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仪器供应工务二期党支部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榜样事迹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3日电(通讯员  王安)2021年9月30日下午,仪器供应工务二期党支部召开成立之后首次组织生活,并组织开展了“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榜样事迹的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刘家明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新支部的情况以及院党委近期重点工作和支部秋季学期工作计划,由支部纪检委员李树勋同志向大家宣导了院党委、纪委的廉政风险防控要求。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的榜样事迹。在学习中,大家被李桓英的事迹深深触动,与党同龄的她曾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7年,为了新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主动舍弃国外优厚条件,毅然回国投身到麻风病防治工作中,使全国的麻风病人从原来的11万人下降到不足万人,她推广的“短程联合化疗”方法救治了数以万计的麻风病患者,她提出的垂直防治与基层防治网相结合的模式,被称为麻风病“全球最佳的治疗行动”,为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

  

  学习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李桓英教授58岁才开始投身于麻风病治疗研究工作,98岁依然是‘上班族’,要努力工作到100岁,李恒英说‘我不愿这两年白活着,我愿竭我所能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我要努力工作到100岁。‘ 对她来说,人生中唯一的幸福,就是不断前进,退休也绝不是她担当作为的终点。这就是因为那份深深根植于内心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催促着她努力、奋进、坚持。这无愧是一种莫大的勇气、一种魄力、一种精神,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榜样。”支部书记刘家明说道。

  预备党员崔艳丽及积极分子邱明表示,从学习中深刻体会到李桓英同志作为医务工作者践行生命至上的决绝,行动的路上即使充满荆棘,也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地踏上消灭麻风病的路上,心态乐观固然重要,更重要的应该是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大家一致认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切实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努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进取,时刻牢记人民至上,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