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世界高血压日”心内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5月25日日电 (通讯员 刘娅、薛亚军)2022年5月17日是第18个世界高血压日,主题是“准确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高血压的认识,增强公众积极防治高血压的意识和能力,在张萍副院长和支部书记刘元伟同志的带领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党支部精心组织协调,通过网络方式举办世界高血压日义诊宣讲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心脏内科薛亚军、马志毅、刘芳、孔庆飞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张萍副院长对高血压日义诊活动致辞,激励人们把静态的生活方式改变为积极的行动,呼吁人们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准确测量并有效控制血压,健康长寿享受生活,并预祝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在党支部书记刘元伟同志的主持下,先后由刘元伟、薛亚军、马志毅、刘芳、孔庆飞同志在线上进行关于“高血压合并房颤怎么办?”、“冠心病患者降压药物仅仅是降压么?”、“家庭血压监测,有你有我”、“什么是高血压的心脏损害?”及“120到来之前,患者和家属应该怎么做?”等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及宣教。
       最后,采取线上健康咨询问答及义诊活动,义诊活动受到广大患者朋友的欢迎,累计上线人数上千人,提出的问题均得到各位专家的细致解答。
通过本次宣本次活动受到了公众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通过组织本次活动增加了支部党员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弘扬为民服务的宗旨,营造了和谐互动的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