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现身边的榜样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发现身边的榜样专题

【发现身边的榜样】天通苑患者心中的“伊把刀”

发现身边的榜样

  榜样把人生的意义变成鲜活的形象,让远大理想、优良品格、高尚人格在实际行动中生动展现。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平凡的人就可以拥有不平凡的人生,平凡的工作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清华长庚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经受住校验,无论是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及北京市定点医院的勇士,还是坚守岗位护航医院大本营的战士,他们都选择了无畏,展现了榜样的精神与力量。

  ★ 耳鼻喉医师:伊海金 ★

  “伊医生您的医术太棒了,之前我一直担心疤痕的问题,现在一看特别好,特别满意。我跟我们跳舞的姐妹说了,以后耳朵有问题就来清华长庚医院找‘伊把刀’伊医生”。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二诊间传来了清脆的声音。

  原来是耳前瘘管术后的高阿姨,只见她手拿锦旗热情洋溢的说着,“伊医生,这是我的一片心意,您务必收下这面锦旗。”

  伊海金连忙说道“您太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患者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坐落于亚洲最大的社区——天通苑社区。得到“邻居”的认可,让我们倍感喜悦。您看,您细看,照片里的高阿姨虽然戴着口罩眉眼里却有着藏不住的笑意。

  疫情无情人有情,口罩遮面不遮心,清华长庚人扎根天通苑社区共谱“邻里情”。

  特别的数字“9,10,11”

  也许您会好奇,普通的数字“9、10、11”,有什么特别的呢?说起这,就得提到伊医生的一位分泌性中耳炎患者,在术前韩老爷子曾找伊大夫就诊了9次,终于在第10次,入院做了鼓膜切开置管手术。

  为什么就诊第10次才手术,这会不会耽误病情呢?

  您有所不知,可别看韩老爷子个头高高大大、嗓门也很敞亮,但对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常规手术——“鼓膜切开置管术”有着超出其他患者的抗拒,一直不想进病房,坚持选择门诊鼓膜穿刺引流术。

  在了解到患者的顾虑后,我们找出了废弃的鼓膜通气管:“老爷子,这是咱们术后取出的置管,进手术室里放在鼓膜上的,就是这么个小东西,您瞅瞅。”

  “原来这么小啊!”韩老爷子边看边笑边说着。

  终于,坚持了4次鼓膜穿刺引流术后老人听从了伊海金的建议选择了手术。

5ml注射器与鼓膜通气管对比照

  当给完韩老爷子病例单后他拉住了跟诊护士说,“姑娘啊你听我说,我真是应该早点听伊大夫的,早点手术,你看我这手术做完了一点事儿没有,耳朵也不闷了,谢谢伊医生也谢谢你啊。”护士笑着说道:“是啊,老爷子您应该早点听我们医生的,少受好多苦呢!”全流程跟诊下来的护士真的是太能理解这声感谢后的不易,内镜室里伊医生给韩老爷子鼓膜穿刺引流以及建议老人最佳治疗方案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再回首已是术后复诊听到倔强老人的感谢。

  “世上决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患者对医师的喜爱与信任,正是在这点点滴滴中建立起来的。

  这真是9就诊10手术11相见来感谢,平凡数字中蕴藏着不平凡的医患情!

  重回“颜值巅峰”的李叔叔

 

  李叔叔是一位罕见颅底良性脑膜瘤复发合并肺转移二次手术患者,接受了长达7、8个小时的手术治疗及术后康复,在术后复诊中伊大夫开心地说:“老李啊,你这个手术很成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你看你之前面瘫4级现在提升为了2级。”“谢谢您,真的是变化很大,而且我耳朵周围也不痛了。”患者和家属高兴得回应着。

  术后的良好恢复不但让患者重回“颜值巅峰”,主刀的伊海金也是非常开心。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想到了小时候,考试出成绩后互道好消息的小伙伴,真挚而又热情。

  这些是疫情门诊时光里的片段,是平凡工作中开出的一朵朵小花,也是一位有着24年党龄、技术型党员医师在疫情工作中的坚守。伊海金医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医师党员的“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精湛的医术服务患者,在平凡的岗位工作中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作者 护理部 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