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风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行风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领导莅临我院调研并指导行风建设工作

        2022年9月9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副所长张旭东、研究所行风建设研究部主任董四平、研究所行风建设研究部副研究员杨威、研究所行风建设研究部助理研究员杨婷婷、研究所行风建设研究部研究助理何美慧以及北京市医管中心医疗护理处干部曹洋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医疗服务行风建设研究课题工作。

       我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副院长魏来、行政总助柳玉倩、医务管理部部长谢志毅、法务部负责人王婧、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李振华及行风办专职人员杨超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周月红代表医院向各位莅临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她指出,我院作为清华大学的附属医院,从建院之初,就将廉政建设深深地镶嵌在医院制度管理的建设体系中,是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内容,我院对此高度重视,期待在此次调研工作中可以得到更多的学习与指导。

       张旭东向各位参会领导及专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借此会议不仅可以了解到我院关于行风建设工作的进展以及现有成果,还可以借此契机进行研讨以及通力合作,为正在进行的医疗机构行业作风研究课题提供借鉴,最终形成行风建设可量化、可借鉴的、标准化的指标体系,持续推进医疗事业行风建设更加有序规范发展。

       魏来指出,我院一直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工作,对于上级单位要求,积极落实行风方面的指示要求。我院行风办一向秉承着认真领会并彻底实施的原则,对于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不断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以首善标准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医院建设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柳玉倩向各位领导及专家介绍我院概况,并从行风建设的领导机制、组织架构、制度建设情况、专项工作计划及落实、风险排查、警示教育及宣贯等方面,详细介绍我院行风建设的工作进度及成果。

       杨威从治理机制、制度规范、评价指标、监测平台和应用示范的课题研究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医疗服务行风建设研究课题,旨在建立健全关于行风建设的制度体系,形成客观评价指标,并将行风建设优秀典型的医院作为示范推广单位推向全国。

       调研会议中,各位领导专家各抒己见,展开积极研讨。张旭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所将深入研究,总结好清华长庚行风建设相关进展及成果,为完成此次课题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于加强医疗行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强医院廉政建设、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有序发展提供典型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