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善医疗服务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改善医疗服务专题 - 改善服务
改善医疗服务专题

【改善医疗服务】北京儿童医院清华长庚诊疗中心挂牌成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14日电  6月14日,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分别代表双方医院,签署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建设协议,“北京儿童医院清华长庚诊疗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仪式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主持,北京市医管中心医疗护理处刘立飞副处长出席。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位于昌平区天通苑社区,是一家具有代表性的综合公立医院,妇儿科室属于天通苑地区需求最大的专科之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在现有7名Attending医师、2名住院医师的人力下,2018年完成了5.2万人次的门诊量,同时兼顾完成1,369个新生儿照护、120个NICU高危患儿救治。2019年5月起又增开放了儿科小夜诊,截至6月11日,开放夜诊27诊次,服务患儿626人次。

  “北京儿童医院清华长庚诊疗中心”成立后,北京儿童医院选派知名专家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职出诊,重点提升儿科诊疗服务能力;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设“贾立群儿童超声工作室”,知名超声专家贾立群将帮助清华长庚筹建儿童超声团队。

  董家鸿执行院长对市卫健委、市医管中心的领导,以及北京儿童医院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北京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技术力量雄厚,医疗水平一流,一直领航国家儿科行业发展。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借助北京儿童医院的慷慨支援,举全院之力进行儿科建设,旨在打造以门急诊、普通儿科病房、PICU和儿科-成人专科整合式医疗为核心内容的现代儿童医学中心,全面提升儿科诊疗能力,让京北地区患儿就近就便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倪鑫院长表示,在北京市的领导下推动儿科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一方面是从百姓的医疗需求出发,同时做好儿科人才的培养。北京儿童医院推出“双主任制”,力争帮助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把学科建设好、把人才培养好,同时与原有的儿科团队团结好。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市医院管理中心于2018年7月启动首批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依托北京儿童医院和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资源,与其他市属医院建立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2019年将依托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同仁医院、垂杨柳医院、石景山医院、房山区良乡医院,分别建立第二批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实现专家互通、院内制剂互通,提升综合医院儿科诊疗水平,推进儿科常见病就近服务,探索儿科特色专业领域内跨院分级诊疗,更好让儿童患者就近就便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王劲出席活动。双方医院相关业务部门、临床科室主管等一同出席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