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 - 活动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

支援是一次 快速的成长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场春雨,复苏了万物,也浸润了我们的心田,来小汤山医院支援已经半个多月了,从刚开始病区空空荡荡,到后来的准备齐全再到后来的开始收治特殊旅客,工作从杂乱无章到有条不紊,心情也从紧张到放松,现在回想起来不敢相信这仅是十几天的心路历程。

  来小汤山医院的这段时间也是我快速成长的一段时间,让我见识了一个战备病区从无到有,从没有头绪的工作到现在的平稳运行,这都离不开在小汤山医院所有工作人员努力的结果,也正是因为大家的努力,发挥了一颗颗螺丝钉的作用,才使得成百上千的特殊旅客有了安全感,一句“欢迎回家”又温暖感动了多少人的心。

  为了守住北京的大门,护士们凌晨给特殊旅客办理入出院、终末消毒……凌晨四点采集咽拭子,抽血……做着平凡又琐碎的工作,但却有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正是这一颗颗“螺丝钉”,给予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一颗颗螺丝钉的坚守,撑起了小汤山的半边天。(文 / 徐瑞)